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统计局局长吴胜丰到嘉兴调研山海协作“飞地”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8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15-16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带队,到嘉兴开展“山海协作‘飞地”统计工作”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桐乡-遂昌“产业飞地”、桐乡-开化“消薄飞地”、海盐-景宁“产业飞地”、南湖-遂昌“消薄飞地”和经开-松阳“消薄飞地”,调研了“飞地”内招引的项目及入驻的企业,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各“飞地”管委会负责人就“飞地”的建设和统计情况做汇报。

“现在引入项目多少个?”“投产情况怎么样?”“每年平均返利多少?”“对口支援多少个经济薄弱村?”吴胜丰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各个“飞地”项目建设、管理运行机制、协作模式、政策资金、“飞地”统计等相关情况。

最后,调研组一行主持召开了山海协作“飞地”统计工作座谈会,听取市长三办负责人关于嘉兴“飞地”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与海宁-武义“消薄飞地”、海宁-泰顺“产业飞地”、平湖-青田“产业飞地”和平湖-青田“消薄飞地”管委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吴胜丰对嘉兴“飞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嘉兴“飞地”工作项目推进快、统筹协调好,通过园区共建、产业培育,协助交流,积极支援经济薄弱地区的发展,充分体现了山海协作,共同富裕;并表示要兼顾飞入飞出两地双方诉求,加强统计方法制度研究和体制机制创新,为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加快“飞地经济”建设,扎实推进山海协作和共同富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省局新经济统计调查处、国民经济核算处、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调研期间,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与调研组进行了会面,桐乡市、海盐县、南湖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嘉兴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有关县(市、区)统计、发改主要领导参与调研和座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