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嘉兴市统计局举办第二期统计课堂培训应急救护知识

发布时间: 2023-05-15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应急救护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保障生命和健康安全,5月12日,嘉兴市统计局开展2023年第二期统计课堂,邀请嘉兴学院医学院主讲教师、浙江省红十字会一级师资李循培训应急救护知识。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费卫华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专项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对应急救护基础知识、心肺复苏、体外自动除颤器和创伤救护措施等知识进行了训练。主要讲解了确认事发现场安全情况、确认伤者情况、拨打急救电话、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气道异物梗阻等方面的知识。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和体外自动除颤器的使用方式,学员亲身实践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救护,老师现场进行指导并纠正操作过程中的不当之处。

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在场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活跃的气氛中无论是应急救护理论知识还是实际处理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也对救护员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学习救护知识提升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做到为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