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嘉兴市委书记陈伟专题调研统计工作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9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嘉兴市委书记陈伟赴市统计局,专题调研统计工作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求真求新求精,奋力在统计现代化改革上走在前列,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统计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市委秘书长沈雨祥参加。

陈伟首先来到12340嘉兴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现场察看了解调查热线的运行情况,向辛勤忙碌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12340是全国统计系统专用号码,可以快速收集人民群众对公共事务的意见和态度。陈伟勉励大家立足本职、再接再厉,全力做好各项调查,真正做到了解民意倾听百姓呼声、集中民智服务科学决策。

实地走访后,陈伟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听取统计工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加快促进服务业发展等情况汇报。他说,近年来,全市统计部门充分发挥数据统计、分析评估、信息服务等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当参谋,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出亮点,在践行为民统计上显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项工作应当给予充分肯定。

陈伟指出,要坚持摸清家底、把脉经济,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客观反映全市经济规模、布局和效益,准确揭示经济社会发展新特征、新趋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统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牵头作用,财政部门要做好资金保障,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改、交通运输、商务、文旅、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各地要加强普查工作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各项任务。

陈伟强调,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要坚持源头管控、防惩并举,压实责任、严格监督、强化惩治,全力确保统计数据质量。要坚持研判有数、参谋有据,绘好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当好科学决策的“参谋部”、成为社会公众的“信息窗”,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齐抓共管、统筹协调,形成强合力、打造专业军、推动大变革,着力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