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嘉兴市统计局举行3月集中夜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5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13日晚,嘉兴市统计局开展3月集中夜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动员部署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集中学习上级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开展安全保密警示教育。夜学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费卫华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费卫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关于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的部署要求,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展现过硬工作作风,全局各处室、各专业通力协作,抓紧抓实,务求实效。

费卫华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对落实“四敢争先”实践活动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对标对表、主动作为,切实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在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建设智造创新强市中展现统计担当和风采,在全局掀起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对《纲要》核心要义进行解读,结合统计工作加强贯彻落实。随后,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财会监督的重大意义,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监督,并通报了2022年市统计局财务收支情况,接受全局监督。

会议开展安全保密教育,通过典型案例指出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风险点,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增强安全保密观念,打牢保密基础,守牢保密底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