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绷紧安全之弦 筑牢廉洁防线——嘉兴市统计局举办今年第5次集中夜学

发布时间: 2022-09-07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5日,嘉兴市统计局举办今年第5次集中夜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全省深化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精神,集中学习《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培训和廉政警示教育,为推进统计改革发展、奋进“两个率先”加固安全堤坝,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会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费卫华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局综合核算处副处长常生群领学《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阐释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公共数据产生、收集、保存的有关规定,强调统计部门作为数据生产部门,要提高思想意识,在推进数据共享的同时,加强风险安全防控,保障数据安全。

局统计数据中心主任鲍文欣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培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费卫华副局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深学笃行中更加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认真学习近日省市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学习有关廉洁从政制度,对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进行部署,做到警钟长鸣,严明纪律要求,把坚守节点、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提出要加大力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吸取有关典型案例的教训,防止数字上的腐败。

会上,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分别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体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