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暨2022年嘉兴市统计系统业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9-26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进一步激发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工作热情,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强化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在新征程上彰显红船起航地统计人员风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中共嘉兴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嘉兴市统计局、嘉兴市统计学会、嘉兴市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暨2022年嘉兴市统计系统业务技能竞赛决赛于9月23日晚举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冯丹,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陈理铭,嘉兴市工业行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朱云峰,嘉兴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宁自军及市统计局部分局领导到会指导。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荣为比赛致辞并指出,全市统计系统业务技能竞赛到今年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了6届,虽然每届的主题有所差异,但竞赛的目的总体是相同的。这次的竞赛的目的,一是推进统计能力的再提高,培养和造就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队伍;二是推进数据质量的再提升,充分推行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三是提振统计干部精气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统计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本次竞赛采用一问一答形式,由主持人出题,各组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作答,内容主要包括党史知识、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业务知识等,今年增加了省、市党代会及共同富裕统计监测知识。通过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全市统计干部“比学赶超”的事业心和荣誉感,提升了全市统计干部掌握统计原理、统计业务知识、统计方法技巧水平,为锻造“维护唯实惟先,善谋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统计铁军,助推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四轮精彩的比拼,最终,经开区代表队斩获一等奖;嘉兴市代表队、桐乡市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嘉兴港区代表队、平湖市代表队、海盐县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嘉善县代表队、海宁市代表队、秀洲区代表队、南湖区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