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嘉兴市召开全市统计局队长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04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8月1日,嘉兴市统计局与嘉兴国调队联合召开全市统计局队长半年度工作会议,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半年度经济形势,以问题为导向,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费卫华主持,市统计局、嘉兴国调队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经开区、港区统计局局长,嘉善、桐乡国调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荣充分阐释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要求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自觉对标“两个先行”“两个率先”奋斗目标,以统计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在新征程上展现统计干部担当作为。

一、增强专业意识,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着力实现统计数据质量新提升。要落细落实统计星级评价工作,开展好新一轮镇(街道)统计机构星级评价工作,加强基层培训,进一步推进全市基层统计网格智治工作和企业统计电子台账建设。要配优配强统计执法队伍,加强对统计执法人员的法治业务知识及执法实务培训。要推进推深统计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行使用全市统一增加值率,持续加强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扎实做好建安投资指标管理,加快突破现行农业统计制度短板。

二、增强争先意识,融入全省改革大局,主动谋求统计数字化改革新突围。要加强重视程度,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保持最多报一次“一键报表”企业覆盖面达到80%以上,尽快推进能源、投资等“一键报表”的开发试点。要加快推进速度,进一步提高活跃率,突出实战实效,加大对十大应用的使用力度。要加大整合力度,进一步提升满意度,朝着让企业会用“一键报表”、愿意用“一键报表”、主动用“一键报表”的目标推进,努力实现“让我用”到“我要用”的思想转变。

三、增强主动意识,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加快打造统计服务新高地。要面向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在提高统计监测预警的时效性和前瞻性上下功夫,力求信息快、分析深、对策实。要面向统计条线,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对国家局、省局各项决策部署的研究贯彻落实,扎实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进程,部署落实好五经普筹备工作。要面向社会公众,做好数据解读,充分利用好统计微信公众号,对老百姓感兴趣的热点民生数据做好解读分析,践行“为民统计”的初心使命。

四、增强底线意识,发挥统计监督效能,全面开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做好省级督察的问题整改,全面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按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完善好统计信用监管机制。开展好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要组织好统计普法宣传教育,努力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各地统计局局长、市局有关处室就今年以来统计重点工作推进及下阶段安排、上半年数据情况分别作了交流汇报。市局分管领导对下阶段条线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