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嘉兴市统计局举办上半年GDP统一核算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7-22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19日,嘉兴市统计局举办2022年上半年全市GDP统一核算培训班,传达全省2022年上半年GDP统一核算会议精神,统一核算上半年各县(市、区)GDP数据。

培训班认真传达学习了全省统一核算会议精神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协同配合共同做好上半年统一核算工作。要严格执行统一核算方案,规范特殊情况报告,严肃核算审核沟通环节。二是严格遵守统计数据发布纪律。在新闻发布之前,各地要严格遵守规定、严守保密纪律,不得提供、发布、使用全市及其他县(市、区)数据;要稳妥做好数据发布、分析和解读工作。三是不断提高统一核算能力水平。要遵循GDP核算理论、标准和方法;要清楚相关专业和部门的制度、方法、口径、范围,在核算中深入研究分析;要调查、研究和解决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不断加强核算人才的培养,不断提高统一核算的整体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统一核算了各县(市、区)上半年GDP数据,达到了全市与各县(市、区)汇总的GDP数据总量、增速和结构的基本衔接。

市局及各县(市、区)统计局GDP核算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20人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