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统计局吴胜丰局长来嘉兴调研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8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月16-1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一行来嘉兴调研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祥符荡科创绿谷研发总部,实地调研一体化示范区重大科研及产业转化平台科创高地,参观浙大未来食品等未来实验室,详细听取创新载体建设、数字经济、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介绍。

在嘉善、平湖和海宁,调研组听取了有关县市经济形势、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情况汇报,先后实地调研了兰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尼得科艾莱希斯电子(浙江)有限公司、浙江欧迪恩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海宁)有限公司、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厂区、入车间、看产品、听介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科技研发、物流保障、发展设想及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吴胜丰对嘉兴市各级党委政府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和新兴产业培育、扶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表示肯定。吴胜丰指出,要发挥好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技改创新,深挖潜力,不断更新研发理念,提升研发效能;要继续抓好产业发展,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的“文章”,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要有效发挥统计作用,全力抓好统计数据质量,提前谋划做好第五次经济普查各项准备工作,提升统计质效,提供统计保障。

调研组还来到了“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厅,观看1961年田家英带领中央浙江调查组到和合生产队开展农村调查的历史,感受实事求是的调查研究之风与统计调查精神。

调研期间,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与调研组进行了会面,嘉善县、平湖市、海宁市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嘉兴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省局办公室、综合统计处、能源和环境统计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