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10-26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嘉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荣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讲”,结合实际“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见行见效。

一要全面提升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为民统计”初心。

二要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树牢实事求是理念,以一丝不苟、锱铢必较的态度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加强基层统计干部业务培训,加快推进统计数字化改革,提升基层统计数据质量,减轻基层统计负担。要强化统计法治责任意识,严明工作纪律,确保统计执法的威慑性和执行力。

三要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统计部门“信息窗”“参谋部”作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加强预警预判,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提升社情民意调查工作水平,客观准确反映民意,服务科学决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