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副局长金川到嘉兴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9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9月26日至9月28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川率队赴嘉兴秀洲区、海宁市开展“三服务”活动,并调研统计法治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嘉兴市、秀洲区、海宁市统计局关于统计法治和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深入秀洲区高照街道、秀清社区、海宁市盐官镇、桃园村,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了解基层统计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加强依法统计、加强基层统计队伍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及时给予解答回复。

金川对嘉兴市统计法治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数据质量在统计工作中的核心地位,把功夫放在数据生产的各个环节上;二是坚持应统尽统与防惩造假两手抓、两手硬,彻底清理违反统计法精神的行为;三是从党政领导、相关部门、统计自身、乡镇(街道)、企业统计等五个层面落实防惩统计造假责任;四是加强名录库管理;五是以专业为主、执法部门为辅,加强对统计数据全过程的监管,坚持网上查询、专业核查、执法检查联动进行;六是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统计机构的“助手”作用,主要包括稳定乡镇统计工作队伍、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素质、防惩数据造假、加强对企业统计的管理等方面工作。

调研期间,金川副局长与嘉兴市陈利众常务副市长、徐明良副秘书长,秀洲区吴燕书记、刘德威区长、张彬副区长,海宁市曹国良书记、濮新达常务副市长就统计工作进行交流。嘉兴市统计局沈周明局长和秀洲区、海宁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