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暨2021年嘉兴市统计系统业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9-27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彰显红船起航地统计人员风采,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争的浓烈氛围,引导广大统计干部学习业务、增强本领,由中共嘉兴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嘉兴市统计局、嘉兴市统计学会、嘉兴市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暨2021年嘉兴市统计系统业务技能竞赛决赛于9月24日晚举行。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周梅芳,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袁建民,市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陈理铭,嘉兴学院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张景军及市统计局部分局领导到会指导。

市统计局沈周明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全市统计系统业务技能竞赛是统计系统连续多年开展的活动,通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各地经过初赛选拔,组成了今天这10支代表队。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能达到检验三项成果的目的,一是检验全市统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办实事、开统计新局的目的;二是检验开展统计能力提升年活动成果,进一步锻造“维护唯实惟先、善谋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统计团队,为我市争当社会主义先行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提供统计保障;三是检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实践成果,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利用统计数字化改革、区块链技术形成防干扰、减负担、优服务的统计工作新局面。

本次竞赛采用一问一答形式,由主持人出题,各组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作答,内容主要包括党史知识、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业务知识等。通过竞赛,进一步提高了统计干部职工业务技能、履职能力和工作绩效,增强了全市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重要窗口”意识;培养和造就了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统计人才队伍,为勇当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排头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统计力量。

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嘉兴市代表队斩获一等奖;秀洲区代表队、经开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海宁市代表队、桐乡市代表队、嘉兴港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南湖区代表队、嘉善县代表队、海盐县代表队、平湖市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