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7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嘉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周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分别谈学习感悟,交流心得体会。派驻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陶兴林参加学习会。

会议就结合嘉兴统计工作实际,提出六方面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要迅速行动,组织各层次的学习讨论,认真读原文,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统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努力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

二、要加快数字化改革步伐。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统计生产更加智能规范、统计服务更加智慧精准、统计监督更加智效有力。要对标省局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一本账”S0十个重大应用,加快承接落实,抓好最多报一次改革“一键”报表全市域推广运用工作,创出嘉兴数字化改革特色。

三、要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要求,实施好《嘉兴市统计督察工作实施办法》。要组织统计基层基础现场观摩,开展镇(街道)统计机构星级评价,加强联审辅导,强化基层统计和队伍建设,从源头上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四、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典范城市、现代化先行、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做好统计监测分析,从“快、精、新、准”等方面优化提升,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五、要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完善统计数据评估机制和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制度执行。加强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防止以数谋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六、要做好年终岁末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着手四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提前谋划,加强预判。二是要对标对表抓好目标责任制考核各项工作,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三是要集思广益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