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新闻 > 工作动态

沈周明局长为市委党校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授课

发布时间: 2021-11-01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嘉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周明以“加强统计监督 服务共同富裕”为题,为市委党校第58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约40人授课。沈周明局长着力三个方面,就如何加强统计监督为学员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一、加强统计监督,必须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强调要在数据质量保障上立规矩,在监督执纪问责上划红线,在统计督察上动真格。

二、加强统计监督,必须全面提升统计能力。要认识统计,要认识地区生产总值(GDP),要了解指标体系,用统计数据反映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建设进展。

三、加强统计监督,必须开辟统计数字化改革新局。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破除统计领域的体制机制障碍,解决统计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加快重塑统计履职方式、业务流程、管理机制、制度方法,推进数据生产更加智能高效、质量管控更加科学规范、监测分析更加智慧精准。

此外,10月21日,沈周明局长在全市统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研讨班上讲授“充分发挥统计监督作用 服务共同富裕典范城市”课程,51名来自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的分管领导与统计骨干参加培训。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