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嘉兴市全面培训提升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 2020-06-01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5月28日,嘉兴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培训班,邀请省统计局核算处处长朱天福讲解统计业务、统计服务、当前GDP核算改革及工作思路等,为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明晰了方向。市县联动分专业交流、部署科学实施统计制度方法和服务争先创优工作举措。通过“授课、研讨、总结”三部曲全面提升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能力。嘉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周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让求真务实成为统计职业素养。围绕在新形势下如何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体责任想办法、出实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省市《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中纪委《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执行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人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落实各项工作,严守数据真实这一统计部门最大的政治规矩,严守红线底线,绝不触碰高压线。

二、让求新求精成为统计职业习惯。围绕在新要求下如何服务好争先创优夺取经济高质量发展想办法、出实招。针对新形势新需求新任务,坚持统筹力量,创新方法,主动服务,加强对统计方法制度的研究和科学贯彻,发挥好统计服务全市争先创优工作专班的作用,强化动态监测预警,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三、让落地落细成为统计职业态度。围绕在新情况下如何擦亮统计基层基础这张金名片想办法、出实招。实施好“全面落实年”的各项要求,加强基层指导和部门联动,突出以数据质量论英雄,以解决问题论英雄,把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提高联审辅导和培训走访的效用,开展镇(街道)统计星级评价工作,建立“四上”企业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不断加强统计规范化建设。

四、让服务到位成为统计职业追求。围绕在新变化下如何落实好2020年统计工作主要任务想办法、出实招。针对提高统计服务实效,加大对各有关部门的走访频度,形成服务合力;针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充分利用在疫情防控期间掌握的人口信息,强化部门行政记录数据应用,利用综合试点发现和解决问题。针对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加强数据共享,助力对标发展。针对统计能力提升,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建统计服务团,提供精准服务。

嘉兴市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和专业人员,各县(市、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有关专业业务骨干等参加培训班。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