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统计信息

品质消费成为消费品市场新亮点

发布时间: 2020-03-02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近年来,嘉兴消费市场增长平稳,消费结构持续升级,消费者对消费品的需求从 “可用”转为 “好用”,高品质消费成为消费品市场的新亮点。

一是品牌主导汽车消费。2019年,嘉兴限上汽车类商品零售额仅增长1.6%,但是品牌汽车消费成为主流,进口及合资品牌汽车零售额218.85亿元,占比超九成,其中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玛莎拉蒂等一线奢侈型品牌汽车消费份额明显提升,2019年零售额116.03亿元,占比近五成,达48.6%。

二是女性个性消费热度不减。据限上企业统计资料,2019年化妆品类零售额增长17.1%,快于限上社零增速13.8个百分点;服装类商品增长9.4%,增速较上年提高2.6个百分点;金银珠宝类商品虽然负增长3.2%,但降幅较上年改善6.6个百分点。

三是智能绿色引领消费市场。据限上企业统计资料,智能类设备和绿色消费品销售增长快速,成为消费新亮点。可穿戴智能设备零售额增长48.6%;智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零售额增长76.5%;智能手机增长33.8%。绿色环保消费理念提升,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增长2.7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