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统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05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11月2日,嘉兴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周明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高质量编制嘉兴“十四五”规划贡献统计智慧,努力使嘉兴统计成为“最精彩板块”中的“最精彩单元”。

沈周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成绩、鼓舞人心,又作出系统部署、擘画长远,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带头学,每位同志原原本本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认真撰写学习体会。

沈周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张兵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谋划嘉兴“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发挥统计职能,展现统计担当,加强对嘉兴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结构优化、创新人才、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监测评价,研究现代化发展进程评价指标体系,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效率导向,打好第七次人口普查登记攻坚战,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加强部门对接,查漏补缺;突出重点,严格标准要求,优化提升;承前启后,提前谋划思考,服务发展。

沈周明要求,要抓紧谋划好明年统计工作思路,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总结得失,提前预判,系统谋划。要慎终如始抓好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底线,保持清醒,落实责任,抓好队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