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嘉兴市统计局迅速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23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嘉兴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周明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在贯通上下功夫。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相贯通,将全市主要工作部署和统计重点工作相贯通,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深刻认识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以来取得的非凡成就,当前面临的形势,新发展阶段必须担负的“五大历史使命”,当前必须抓牢的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十三项战略抓手等核心内涵,进一步提高站位,融会贯通,把统计工作全面融入中心工作。

二是在结合上下功夫。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学细研,真正入心入脑,指导工作,把学习和本职工作结合好,瞄准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省统计局工作部署,把握关键,认真谋划,提前布局,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进程加强统计监测,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高质量编制嘉兴“十四五”规划贡献统计智慧,把学习的成效真正体现在统计效能和服务水平提升上来。

三是在落实上下功夫。一要开好会。近期全省各专业年报会密集召开,要根据统计制度方法变化提出贯彻措施,提高工作质量。二要对好标。对照年初任务清单,对标先进,对接有关部门,查漏补缺,争先创优。三要打好仗。积极排兵布阵,根据上级重点任务,谋定明年统计工作思路,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的提高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按照袁家军书记在全会上强调的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五种新能力等要求,加快打造一支具有现代化水准的统计干部队伍。领导干部带头,讲规矩守纪律,扬正气树新风。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