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统计信息

2018年桐乡市进入全省科技进步综合评价前十位

发布时间: 2019-10-29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近日,省统计局反馈了全省89个县(市、区)2018年度科技进步统计监测评价[1]结果,2018年,全市所属五县两区变化情况综合评价位次呈三升三降一平,其中桐乡市是我市近两年首次进入全省前十位的地区。

从综合评价位次变化看,“十二五”以来,桐乡市首次进入全省前十,列第6位,且也是近两年全市唯一进入全省前十位的地区,较2017年前移10个位次。秀洲区(第28位)、嘉善县(第11位)位次较2017年均有所前移,分别前移8个和11个位次。南湖区(第24位)、海盐县(第20位)、海宁市(第48位)三地位次较2017年均有所后退,分别后退13个、2个和36个位次;平湖市列全省第15位,位次保持不变。

从五个一级指标看,南湖区只有转型升级综合评价进入全省前20位,科技产出和创新环境综合评价排名在50位以外。秀洲区科技产出综合评价排名进入全省前20位,转型升级综合评价在50位以外。

嘉善县在科技投入、科技产出和创新环境综合评价进入前20位,无一级指标列50位以外;海盐县在技术创新和创新环境综合评价进入前20位,科技产出综合评价列61位;海宁市无一级指标排名进入前20位,科技投入和转型升级综合评价列50位以外;平湖市在科技投入和转型升级综合评价排名进入前20位,无一级指标在50位以外;桐乡市全部一级指标排名靠前,发展均衡,进步明显。

 


[1]根据浙江省科技进步统计监测评价指标体系(暨市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基础性能力评价指标体系)和监测评价方法,按在地统计原则,依据5个一级指标、12个二级指标及26个三级监测指标的内容,从科技综合实力、科技进步水平、相对于上年变化情况的综合评价等方面对全省89个县(市、区)进行了监测评价。

 

 

 

 

 

 

分享到:
0